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国际院士联合体密云区人民政府举行“密云区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1年4月2日至3日,国际院士联合体与密云区人民政府在密云区云湖度假村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密云区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密云区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显生主持了会议并全面介绍了密云区的情况。
 

 

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组织首席科学家孙成院士,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常务副主席、南洋科学院首席执行官、经济学博士王郁涛,国家民政部中国地名学会书记、执行会长闫勇,国际院士联合体特聘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张春雷等10余位院士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并就密云区乡村振兴进行了研讨发言,提出了建设性参考意见。
 

孙成院士在发言中对国际院士联合体与密云区人民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搭建“密云区乡村振兴院士科创中心”平台,为密云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技术支撑和发挥密云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展燕山特色经济、林下经济,打造密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创密云燕山特色品牌;发展特色功能性营养型果蔬,打造北京特有的绿色“菜篮子”及启动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全面推进密云农业绿色发展等谈了看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密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季荣旺同志出席了研讨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国际院士联合体各位院士专家为密云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孙成院士等专家提出的一些思路和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他说:“院士专家们意见,非常符合密云的实际情况,为密云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季荣旺副区长希望国际院士联合体和密云区人民政府双方的合作能够加速向前推进,尽快制定好搭建“乡村振兴院士科创中心”平台和转化落地的院士专家项目的规划设计、落地实施。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密云区委农工委书记王宗刚、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晓东,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地名学会国联体生态农业研究院秘书长孙洪峰,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副秘书长栾红伟,中国航天科普营营长田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高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