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2018年12月16日,参加“新时代全要素生产率创新论坛”的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专家们一致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总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方面战略部署,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个由低效率高增长转向高效率高增长,由不可持续高增长转向可持续高增长,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新时代。各行各业稳步前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国正以更积极的作为与担当捍卫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断开创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人类共享美好生活的伟大目标,是人类进步的壮丽行程。作为勇于担当和负责的世界科学家,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参加本次论坛的联合国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WCPS)名誉主席杜达、孙成、欧阳自远、印遇龙、王祥林等36名院士提议,由世界生产率科学联盟名誉主席杜达博士创建的国际杜达协会与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合作发起,依托国际院士资源筹建国际院士联合体,并发布《北京宣言》。
 
国际院士联合体是由院士个体自愿结合、集聚院士智慧形成创新合力,实现资源共享,转化科技成果,为实现新时代全要素生产率创新最大化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
 
国际院士联合体将着力提供以下服务:
1、吸纳高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支撑“一带一路”,提高新时代全要素生产率创新水平;
2、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组织国内外院士为中国及各国和地区发展服务;
3、以现代生态农业、健康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社会和人民需求为方向,协调组织高科技成果落地;
4、定期举办国际院士论坛,交流新时代生产率创新理论,从理论和实践上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认知。
    
 
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好国际院士联合体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伟大美好目标而努力  
杜达、欧阳自远、孙成、印遇龙、王祥林等36名院士
                                                      2018年12月1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