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国际院士联合体成立一周年新春座谈会暨新址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月13日上午,国际院士联合体在北京房山区良乡行宫园隆重举行成立一周年新春茶话会。国际院士联合体主要领导成员汇聚京城,国际院士联合体名誉主席、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生产率科学之父”杜达博士在大洋彼岸发来祝贺信。本次座谈会除房山行宫园主会场外,还在中国上海、河北石家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会议由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云彪主持,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院士向大会介绍联合体成立一周年来的工作情况。随后,国际院士联合体第一主席被誉为我国“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在会议中做出了重要发言,对一年来国联体所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以及对未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现场为国联体题词留念。
 
国际院士联合体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杨兴富院士,国际院士联合体特别顾问、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先生,国际院士联合体特别顾问、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先生,国际院士联合体组委会常任主席、中国科学院吴宏鑫院士等17位院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并充满远见卓识的讲话,对联合体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国际院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新加坡南洋科学院首席执行官王郁涛先生做了充满激情地发言。

房山区人大副主任赵军应邀参加座谈会,对国际院士联合体成立一周年及落户房山办公表示支持和祝贺,对国联体提出的支持房山区经济建设,为推动房山区高新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积极做好服务的想法,赵军主任表示支持和欣赏。
 
房山行宫园张灯结彩,福临宅门。座谈会后,院士、专家们齐聚堂址为国际院士联合体新址揭牌并合影留念。国际院士联合体第一主席欧阳自远亲笔为牌匾题字。

 
此次国际院士联合体成立一周年新春座谈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国联体的组织架构更加紧密,相关工作开展越来越顺畅,同时也标志着引领全球学术共同体发展前行已然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