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普洱市国际院士联合体 在京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2019年7月1日普洱市人民政府在普洱市驻京办事处举行了“普洱市国际院士联合体项目对接座谈会”。普洱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洲、市科技局局长白凤芝、市金融办主任陈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原常委、国际院士联合体组委会主席杨兴富院士、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院士、执委会副秘书长孙洪峰、栾红伟等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

 
普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主持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国际院士联合体的领导、院士专家对普洱市经济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在普洱市建立了区域性国际院士联合体。他对以中国科学院欧阳自远院士为第一主席,以杨兴富院士为主席搭建的国际院士联合体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国际院士联合体这一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发挥科学家团队集体作用,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全国人大原常委、国际院士联合体主席杨兴富院士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国际院士联合体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世界生产率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等国际院士组成的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其宗旨是提高新时代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杨兴富主席介绍说:“国际院士联合体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区域性国际院士联合体,帮助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工作站、院士专家服务站,就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新时代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发挥科学家团队集体作用,建立协同攻关、跨界协作机制,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强化跨界融合思维,倡导团队精神,就会不断加强院士专家自身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主席孙成院士在座谈会上就普洱市国际院士联合体首批项目实施计划和2019~2022工作计划纲要提出了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专家针对普洱市国际院士联合体首批启动“土壤生态修复”、“天然产物萃取”等项目进行了研究探讨。
普洱市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在会上就普洱市政府近期举行“普洱市国际院士联合体”揭牌暨重大项目启动仪式的筹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