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乡村健康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论坛》隆重举行


 
《乡村健康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论坛》于2019年10月20日在北京市平谷区挂甲峪村隆重举行。
 
“乡村健康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一个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和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共同发起这一课题研究,并对一些重大健康成果(项目)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议向为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做出重要贡献的欧阳自远、孙成、王祥林等三位院士颁发了国际院士联合体“功勋科学家”荣誉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向李盛学、何月蓉、黄苏一、蒋遂安、张青云、梁嘉臻六位科研人员颁发了“优秀发明家”荣誉牌匾和证书。
 
大会还发布了《中医微观化非药物疗法》、《降解农药残留和重金属保障农产品安全》、《SC中医农业土壤生态修复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等12项重大科技成果。
 
会议上,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何月蓉、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李盛学等分别作了专题发言,畅谈“农村健康资源可持续利用”。北京市平谷区挂甲峪村是全国劳动模范张朝起带领村民艰苦奋斗30年建设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明村”,国际院士联合体培育建设的“康养基地”、“新农村教育培训基地”,是国际院士、专家与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乡村健康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论坛在此召开,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