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是集高端科技项目产、学、研、发、融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及成果转化平台,可提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园区升级转型、协同发展、托管运营等服务。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下设技术研发中心、创新金融中心、战略协作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咨询策划中心、项目运营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工程试验中心等部门。现在全国累计设立数十家合作分院。
 
优势资源:
 
1.聚集了多位诺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及行业领军人物,为研究院开展技术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业务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
2.吸收并整合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五千多项专利技术,范围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功能食品与大健康、精细化工、海洋产业等八大板块中的众多领域;
3.联合多家投资财团和数十家天使投资团队合作打造了“ 园区孵化器投融资平台”,对进驻园区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同时引入多家商业银行、投资机构、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打造金融超市,为企业及园区发展提供投融资服务,为地方产业产能过剩解困,盘活园区休眠资源。
4.实施“导师+资金+项目”的对接模式,提供“专业会计师+律师+导师”三位一体的风险评估,由职业经理人组成的专业团队参与运营指导,合理规划,科学管理,帮助企业从根本上减少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收益,从而实现园区产业的规范管理和高效运营。
 
业务领域:
 
1.构建人才高地,协助园区招商引资:建立院士、博士工作站,协助政府招才引智;可根据当地园区规划和产业布局引进适合项目落入园区。
2.园区协同发展与运营:利用高科院的人才、项目、金融平台等优势资源,为园区提供前期规划设计、产业布局、项目人才引进、发展运营、企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等一系列专业服务。
3.协助政府做招商与投资推介活动,并提供全程服务。组织企业及投融资平台同时参会,做项目与投资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