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山东节能技术研究院


 
山东节能技术研究院是2010年7月国家住建部和山东省政府有关领导批准,由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中心和住建部计量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专业从事节能政策研究、节能技术研发、节能科技成果转化的省部级科研机构,是承担住建部有关科研课题、制定有关国家节能标准的专门机构,是国家重要的节能技术研发载体、节能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节能领域信息交流平台、节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摇篮。研究院由国内同行业顶级专家组成,是国内同行业专家实力较强、研究成果较多的省部级科研机构。
 
研究院自2010年7月建立以来,与国内外节能技术研究院所联合,同国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在节电、节热、节油、节煤及余热余压利用技术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研究课题,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了多项新型节能实用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更好的利用德州便捷的交通条件和相关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带动德州太阳能、中央空调产业升级,把新能源新技术产业打造成德州的优势骨干产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更好的发挥示范作用,研究院已经于2017年5月迁址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