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中创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中编办批设的事业单位。专业从事科学技术战略研究,促进科技发展,进行科研成果评审与推广,开展相关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然而作为基础理论研究的成果,它不能自动地转化为生产力,必须通过一系列中间环节,通过各种保障条件才能实现。在这个复杂的系统转化过程中:科学转化为技术、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生产力转化为市场、市场又促进科学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体系。
 
 
       中创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汇聚了一批科技、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委员会,并形成了一支包括农业、高新技术(含生物工程、IT产业等)、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科学普及、人力资源研究等领域在内的特聘专家队伍,占据高层次、多领域、跨行业的综合智力优势,实现政府、企事业单位与智库良好的互动氛围,为政府和企事业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点,为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组织使命:凭借中国深厚的文化积淀,融合世界先进的科研方法和管理思想服务社会。
 
组织宗旨:研究科技战略,促进科技发展。
 
组织文化:务实敬业、诚信负责。
 
服务内容:
      承担国家软课题研究项目,并向中央专报;为各级地方政府提供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园区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咨询服务;对各地区、大中型企业(央企、国企、民企)提供经济发展战略咨询,引领地区与产业发展方向;对中小型企业与个人提供行业研究报告与投资指南,定期不定期举办学术会议、研讨、培训,扩大影响与合作;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提供设计创新方案并开展战略咨询;针对科技、农业发展、环保等方面的创新企业,提供组织评审并协助技术成果转化;策划组织大型国际高端会议、论坛,对接安排国际产业调研、考察、投资;重点研究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等各行业领军企业在战略管理、投资决策、财务管理、品牌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及规律;重点研究国际经济、国际投资、国际贸易、国际外包、国际产业与科技转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