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1034545

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国际院士联合体宗旨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2010年2月依法批准设立的全国公益性事业单位。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以开展农村干部管理能力培训、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教育、农村优秀教师培养为宗旨;以推广农业科技知识和新农村建设为目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农业发展方针、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农村政策逐步深入贯彻到全国。
 
       中心的业务范围是:组织开展农村校外教育,培养农村高素质人才,农村中小学师生校外教育组织,农林牧业高新技术和农村县域经济研究,农村文化艺术和农副产品展览展示,农林牧业技术引进,农业知识辅导和相关业务培训等。工作重点是挖掘、利用农村潜在教育资源,协助当地组织部门和农业主管部门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强壮年劳动力再教育,推动农业高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农业科技培训和农业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农业技术推广、为农民增收提供服务。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研发了具有超强实用性的培训教材和培训模式,以培训全国基层党员、干部、教师、农机、农技人员。相继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建立了1.8万建筑平方米的“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基地”,该基地每次可容纳学员1000名以上;山西省新绛县设立了以当地职业学院为基础的“教育培训基地”。
 
       经多年努力,中心“农业科技开发院”的科技人员,研究出一种农业最为头疼的土壤疾病解决产品《抑菌剂》和促进植物快速生长的优质产品《增效剂》,以上产品均为名贵中草药复配合成,无化学成分,为解除农残和土壤深度改良以及增产增收做出极大贡献。
 
       为解决农村“看病难”问题,农教中心与东风汽车厂共同开发了“超龙”移动式医疗体检车,通过相关医疗单位赴边区、农村、边防等地区进行健康知识培训、身体检查、疾病治疗。
 
       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以开放的姿态愿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并陆续推进以农、林、牧业为背景的产学研基地建设,以增强农村教育发展中心的延伸性和包容性。本中心将以科学发展观为己任,为我国农村教育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